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商界财经网:孟晚舟案或将终结怎么回事 2020年孟晚舟事件情况

21财经网 2020-01-11 12:53:32

  【编者按】 1月20日,加拿年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档法院将再次就加拿年夜应美国要求不法逮捕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船案进行听证会。1月6日,多家加拿年夜媒体转载加通社的报导。报导称,加执法专家号令司法部长闭幕该案。

  报导称,孟晚船的被捕已致使中加干系“破裂”一年多,很多视察人士正火急探求办理方案。1月20日的听证会将聚焦“两重犯法”题目,即美国对孟晚船的犯法控告在加拿年夜是不是也是一种犯法。若法官裁定对孟的控告达不到治罪尺度,那末她将能自由脱离加拿年夜。孟的执法团队表现,该案件的素质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加拿年夜并未对伊朗实行制裁。

  加通社称,一些人盼望加拿年夜司法部部长戴维·拉梅蒂参与。加拿年夜引渡状师加里·鲍廷表现,拉梅蒂具有在任什么时候间停止案件执法步伐的法定权利,法院必需听从他的任何决议。

  报导称,现在尚不清晰,若谢绝美国的引渡要求将对美加这两个紧密盟友之间的干系意味着甚么。但引渡法专家鲍廷不停以为,闭幕孟晚船案件将不会带来太年夜影响。他说,“北美正在产生很多荒诞事,并且根本上都在美加两国之间,该案件在这类乱局中不知所终。”

  加拿年夜司法部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现,该部部长并未做出任何与引渡有关的决议,除不法官托付其做决议,只有到当时,司法部长才会决议是不是将孟交给哀求引渡的国度(美国),“这才切合加拿年夜的司法系统自力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