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比亚迪股吧:如何利用量比选牛股?量比选牛股战法

21财经网 2020-01-17 11:25:43

  【编者按】 量比选牛股战法

  量比是权衡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均匀成交量与已往5个生意业务日每分钟均匀成交量之比

  量比=现成交总手/(已往5日均匀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候(分))

  在视察成交量方面,卓有成效的阐发东西是量比,它将某只股票在某个时点上的成交量与一段时候的成交量均匀值举行比力,清除了因股本差别酿成的不成比环境,是发明成交量异动的紧张指标。在时候参数上,多利用10日均匀量,也有利用5日均匀值的。在年夜盘处于活泼的环境下,相宜用较短时间的时候参数,而在年夜盘处于熊市或缩量调解阶段宜用稍长的时候参数。

  一样平常来讲,若某日量比为0.8-1.5倍,则阐明成交量处于正常程度;量比在1.5-2.5倍之间则为温顺放量,假如股价也处于温顺缓升状况,则升势相对康健,可继承持股,若股价下跌,则可认定跌势难以在短时间内竣事,从量的方面判定应可思量停损退出;量比在2.5-5倍,则为显着放量,若股价响应地冲破紧张支持或阻力位置,则冲破有用的概率颇高,可以响应地接纳举措;量比达5-10倍,则为猛烈放量,假如是在个股处于恒久低位呈现猛烈放量冲破,涨势的后续空间庞大,是“钱”途无量的意味,东方团体、乐山电力在5月份忽然启动之时,量比之高使人讶异。可是,假如在个股已有庞大涨幅的环境下呈现云云猛烈的放量,则值得高度鉴戒。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