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凌钢股份股吧:什么是A股?A股上市条件

21财经网 2020-01-26 19:11:03

  【编者按】 甚么是A股?A股是甚么意思?A股,即人平易近币一般股票,是由中国境内注册公司刊行,在境内上市,以人平易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机构、构造或小我私家(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住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平易近币认购和生意业务的一般股股票。

  股市分类

  凭据股票上市所在和所面向的投资者的差别,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A股、B股和H股等。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平易近币一般股票,即由中国注册公司刊行,在境内上市,以人平易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不包罗港澳台地域)的小我私家和机构以人平易近币生意业务和认购的股票。

  2005年11月5日,证监会和人平易近银行团结公布《及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治理暂行措施》,答应切合前提并经证监会和国度外汇治理局答应的境外机构投资于A股。

  A股也称为人平易近币一般股票、流畅股、社会民众股、一般股。是指那些在中国年夜陆注册、在中国年夜陆上市的一般股票。以人平易近币认购和生意业务。

  A股不是什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帐,实验“T+1”交割轨制,有涨跌幅(10%)限定,到场投资者为中国年夜陆机构或小我私家。

  上市前提

  1、刊行人该当是依法设立且正当存续的股分有限公司。经国务院答应,有限责任公司在依法变动为股分有限公司时,可以接纳召募设立方法公然刊行股票。

  2、刊行人自股分有限公司建立后,连续谋划时候该当在3年以上,但经国务院答应的除外。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团体变动为股分有限公司的,连续谋划时候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之日起盘算。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