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掌球财经:中材科技(002080)玻纤业务底部回暖 叶片锂膜两翼齐飞

21财经网 2020-01-04 13:16:12

  【编者按】 陈诉要点

  我们以为公司玻璃纤维营业有看受益于玻璃纤维行业的底部回热,产物代价有看在2020 年有所反弹;同时公司风电叶片营业有看在2020 年保持较高景心胸,锂电隔阂营业有看在2020 年孝敬增量事迹。

  玻纤行业或将触底反弹,泰玻有看受益

  玻璃纤维行业2019 年团体承压,泰山玻纤连续优化产能范围及产物布局,凭据市场需求及新质料进展趋向积极调解产物布局,谋划环境保持安稳,我们估计玻纤行业因为2018 年新增产能的供应增量重要表现在2019 年,在2019 年尽对新增产能较少的环境下,2020 年的行业供应打击将会明显减轻,行业需求端保持安稳增加,同时2019 年末部门玻纤企业已起头提价,玻纤代价2020 年有看触底反弹,公司旗下龙头泰山玻纤有看受益。

  叶片有看保持景气向上

  公司是风电叶片行业龙头企业,风电叶片装机量及市占率连续爬升,2019 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叶片装机为3.2GW,同比年夜幅增加139.24%,公司作为叶片龙头企业在行业景气回升之际表现出了更好的营业拓展本领。从单年份的市占率来看,中材叶片的市占率已从2008 年的3.4%提拔至2018 年的27.1%,龙头职位愈发安定。我们以为中材科技旗下的中材叶片,恒久依旧会受益于行业发展所带来的盈利。

  锂电隔阂营业有看发力

  公司锂电隔阂采纳湿法同步+异步技能门路,并购湖南中锂以后,公司同时具有了湿法同步+异步产能,采纳一体两翼模式进展,实现了设备技能到产物技能到制造贩卖的闭环,综合竞争力年夜幅提拔。凭据公司通告,湖南中锂2019 年9 月份起头并表,团体谋划环境较好,公司隔阂财产出货量较客岁年夜幅度提拔,已实现红利。2019 年上半年,湖南中锂尚且是吃亏,下半年以来,已周全扭亏。我们估计,跟着公司并购的湖南中锂和本身中材隔阂产线的运行、服从、客户开辟等程度的渐渐提拔,公司锂电隔阂营业有看在2020 年孝敬增量利润。

  红利猜测

  因为玻纤营业存在向好预期,我们将公司19-21 年回母净利由13.80亿元、15.62 亿元、16.99 亿元调解为13.80 亿元、16.53 亿元、17.96亿元,对应EPS 为0.82 元、0.99 元、1.07 元,对应PE 为15.43X、12.88X、11.86X,保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醒:玻纤需求呈现年夜幅下滑,代价连续降落;风电装机不及预期、锂膜红利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