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财经1158:宏发股份(600885)收购海拉集团全球继电器业务 加速海外市场拓展

21财经网 2020-01-04 13:16:11

  【编者按】 2020 年1 月2 日公司通告,宏发汽车电子与海拉控股和海拉电气已签署《交割确认函》,各方确认除本交割确认函尚有明白商定之外,收购框架和谈项下要求的全部交割前提均已满意,交割日为2019 年12 月31 日,并于当日完成交割。

  投资要点:

  收购海拉团体环球继电器营业,汽车继电器营业加快外洋市场拓展。公司控股孙公司宏发汽车电子与海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拉控股”)和海拉(厦门)电气有限公司(简称“海拉电气”)于2019 年11 月11 日签订《收购框架和谈》。宏发汽车电子向海拉控股购置其持有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海拉汽车电子”)的100%股权,同时向海拉电气购置其全部继电器营业(包罗SSR 及其他继电器)触及的存货和出产装备等资产。

  本次收购已顺遂完成交割,助力公司进一步深切实行环球化进展计谋,加速公司汽车继电器外洋市场拓展,敏捷提拔环球份额。

  高压直流继电器营业有看受益“外洋需求放量+单车代价提拔+认证供货提速”。高压直流继电器利用于主电路电压要求更高的新能源汽车,单车需设置5-8 个,且单车代价高于通用继电器,估计到2025 年环球市场空间有看到达约150 亿元。2018 年公司海内市占率到达40%,环球市占率到达20%。公司同类产物售价约低于松下10%-15%,市场竞争力强,环球市占率有看不停提拔。公司已前后得到年夜众MEB、疾驰、特斯拉、路虎、保时捷等外洋龙头车企的车型项目指定。

  上调红利猜测,保持“增持”评级:基于公司汽车继电器营业并购海拉带来的欧洲市场开辟预期、整合海拉资产带来的利润增厚预期,和高压直流继电器外洋客户拓展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 年回母净利润到7.17 亿元、9.14 亿元、12.06 亿元(调解前别离为7.08 亿元、7.80 亿元和8.97 亿元),对应EPS 别离为0.96/1.23/1.62 元/股(调解前别离为0.95/1.05/1.20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6、28、21 倍,保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醒:汽车继电器营业收购海拉汽车电子和海拉电气继电器营业后续治理整合低于预期;高压直流继电器营业追随电动车市场需求放量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