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盐湖股份股吧:印花税是什么?如何缴纳印花税

21财经网 2020-01-04 13:11:05

  【编者按】 印花税是甚么?

  印花税是对经济运动和经济来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执法效率的凭据的举动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纳在应税凭据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记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罗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划定的经济凭据的企业、行政单元、奇迹单元、军事单元、社会集体、其他单元、个别工商户和其他小我私家。

  国务院发出关照,决议自2016年1月1日起调解证券生意业务印花税中心与处所分享比例。国务院关照指出,为妥帖处置惩罚中心与处所的财务分派干系,国务院决议,从2016年1月1日起,将证券生意业务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心97%、处所3%比例分享全数调解为中心收进。国务院关照要求,有关地域和部分要从全局动身,继承做好证券生意业务印花税的征收治理事情,进一步增进我国证券市场恒久稳固康健进展。

  根据财会[2016]22号文划定,周全试行“业务税改征增值税”后,之前是在“治理用度”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税”(房产税、地皮利用税、车船税、印花税),此次同步伐整到“税金及附加”科目。

  怎样缴纳印花税?

  对股平易近来讲,炒股又该怎样缴纳印花税?我国税法例定,只要你在股市交易、继续、赠送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让渡书据,都要根据实在际时价的千分之一来征税。并且,为了鼓舞股平易近恒久持有股票,外洋常常对交易两边实验差异税率,也就是对卖方实验较低税率,对卖出方实验较高税率。我国现在则是片面对卖方征收印花税。

  详细来讲,就是你买进1000股5元每股的股票,是不必要缴纳印花税的。但是,假如你卖出1000股5元每股的股票,那末凭据千分之一的税率盘算(1000×5×0.001=5)的话,你必要缴纳5元的印花税。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