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股民汇:光华科技(002741)行业不景气拖累业绩 新能源布局值得期待

21财经网 2020-01-05 13:58:30

  【编者按】 变乱:

  公司以自筹资金5,000 万元人平易近币对全资子公司珠海中力新能源增资, 将进一步加强中力新能源的资金气力和运营本领,有益于其锂电池的梯级使用、接纳、拆解及再制造等营业的拓展。

  批评:

  行业不景气导致公司事迹呈现年夜幅下滑。公司传统营业为PCB 化学品,而钴等金属代价连续下跌,进而造成公司营收和利润均呈现下滑。公司新能源营业处于爬坡期,但本年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一样处于低谷,正极质料代价连续下行,对付公司新营业拓展损害较年夜。毛利率下滑既有行业情况缘故原由,同时也因为锂辉石矿项目纳进报表和新能源营业爬坡期毛利率不高档收进布局缘故原由造成。

  产能转移趋向稳定,PCB 化学品营业市场份额有看提拔。跟着PCB 行业产能转移连续推动,国产替换成为趋向,进而有看助力海内PCB 行业景心胸回升。同时环保羁系趋严促使海内行业会合度有看渐渐提拔。公司作为海内PCB 化学品龙头,2017 年市占率为4%,将来市占率有看进一步进步。跟着新产能渐渐投放,公司PCB 化学品营业将有看连续增加。

  新能源汽车突起局势所趋,动力电池出产与接纳营业井喷期近。2019 年1-11 月份新能源车产销别离完成109.3 万辆和104.3 万辆,同比增加3.6%和1.3%,估计2020 年有看回热并保持较好增加,将来动力电池装机进进发作期。同时根据动力电池3-5 年生命周期测算,2018 年起头动力电池接纳进进快速起量阶段,梯次使用和三元拆解将年夜有可为。

  公司打造锂电轮回财产链条,开启发展新篇章。公司上风在于恒久积存的分散提纯等化学工艺,进而以此为底子举行财产延展。公司依赖立异技能和成熟原质料供给渠道构成协同效应,从而快速冲破正极质料壁垒并有用低落本钱。同时公司作为工信部首批5 家动力电池接纳企业之一,现在汕头1000 吨/月产能的电池接纳树模线已运营成熟,恒久计划20 万吨项目也将渐渐投产。同时公司与多家新能源车企创建接纳互助干系,并与中国铁塔团结探究蓄电池梯次使用,进而买通“电池拆解接纳-资本再生-正极质料”年夜轮回财产链条,快速占据行业制高点。

  投资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范畴结构,但基于行业缘故原由下调公司2019-2021 年营收至18.77 亿、25.58 亿和31.06 亿元,净利润别离为0.75 亿1.60 亿和2.42 亿元,EPS 别离为0.20、0.43 和0.65 元,对应PE 为62.1、29.1和19.3 倍,保持“谨慎推举-A”评级。

  风险提醒: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动力电池正极质料市场竞争猛烈。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