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淘股啦股票网:汇顶科技(603160)业绩略超预期 屏下指纹持续放量 IOT空间广阔

21财经网 2020-02-09 20:18:48

  【编者按】 变乱:

  公司于2020 年1 月22 日公布2019 年年度事迹预增通告,2019 年年度,公司实现回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9 亿-24.49 亿元,同比增加203%-230%;实现扣非后回母净利润21.19 亿-23.19 亿元,同比增加215%-245%。2019 年Q4 实现回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 亿-7.37 亿元,同比增加26.65%-73.82%;2019 年Q4 实现扣非后回母净利润4.98 亿-6.98 亿元,同比增加23.27%-72.77%。

  点评:

  屏下光学指纹渗出率连续提拔,助推事迹增加。据我们参考国产手机官网新机型号统计,2019 年新脱手机款型中,光学屏下指纹渗出率较客岁有了年夜幅提拔。受益于该产物的放量,公司整年事迹略超预期。

  别的,公司为5G 手机打造的超薄屏下光学指纹由于浮滑、省空间等上风有看成为本年的爆款,LCD 屏下光学指纹也有看成为本年新趋向,据多家调研机构猜测2020 年5G 手机出货量将到达1.5-2 亿之间,且LCD 屏幕在手机款型中仍占很年夜比重,是以本年两款新品指纹芯片将为公司打开更年夜红利空间。

  IoT 成为将来新蓝海,TWS 耳机立异不止。凭据IDC 数据表现,到2020 年,环球物联网市场范围将会增加至3.04 万亿美元,环球物联网装备将会到达300 亿台。跟着万物互联期间的到来,物联网将成为将来新的超等蓝海。公司打造IoT 范畴的 “Sensor + MCU + Security+ Connectivity”综合平台,在包罗手机、平板和可穿着产物在内的智能移动终端人机交互技能范畴不停耕作。2020 年CES 年夜会上,公司联袂一加科技推出立异Bluetooth LE 音频办理方案, Bluetooth LE 音频技能不光具有超低功耗,还可实现无线多路同时毗连,摆布耳塞可被快速辨认适配且实现音频同步等,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音质享受。公司产物将受益于本身产物的更新及TWS 耳机渗出率的提拔。

  保持“买进”评级。 我们看好将来光学屏下指纹及将来IoT 市场远景, 调高2019-2021 年净利润至23.77/30.59/35.52 亿元,对应PE 为61.02/47.40/40.82 倍。保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醒:新产物研发推行不及预期、屏下指纹渗出率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