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评 > 正文

远兴能源股吧:金科文化(300459)跟踪报告-轻装上阵 “汤姆猫”加速快跑

21财经网 2020-02-14 13:45:51

  【编者按】 金科文化(300459)跟踪陈诉-轻装上阵 “汤姆猫”加快快跑

  种别:创业板 机构:中信证券股分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思思/王冠然 日期:2020-02-05

  公司一次性计提子公司哲信的商誉减值,充实开释风险,将来连续专注于“汤姆猫系列IP”的开辟和运营。公司旗下“汤姆猫家属”IP 资产优良,环球月活达3.7 亿,受益于和字节跳动互助、海内互联网公司出海加年夜投放、告白体系的连续优化和加年夜IP 衍生营业进展,公司事迹有看恒久连结较高增加。当前股价对应20 年猜测事迹仅13X PE,应处于低估状况,我们估计公司估值有看修复到20X PE,目的价5.02 元,保持“买进”评级。

  子公司杭州哲信商誉出清,专注于汤姆猫IP 运营,治理布局有看连续改进。公司公布2019 年事迹预报,估计吃亏23.9 亿~24 亿元。吃亏重要系公司一次性计提了子公司杭州哲信的全数商誉减值预备,发生吃亏。我们以为,公司一次性计提子公司商誉减值预备,有助于风险开释。同时哲信商誉减值预备计提后,有益于公司管理布局连续改进,更专注于汤姆猫IP 的开辟与运营。

  休闲游戏用户范围年夜,告白营业增进贸易化本领提拔。休闲游戏具有效户基数年夜、粘性高档特点。海内休闲移动游戏用户月活达3.7 亿,单日利用时达57.9 分钟;外洋休闲移动游戏不停占有主流市场,环球休闲移动游戏月活高达8.6 亿,均匀的周度打开次数凌驾10 次。跟着嘉奖视频的遍及,休闲游戏的贸易化本领连续加强。

  公司“汤姆猫家属IP”连续更新,告白营业不停优化。公司基于“汤姆猫家属”IP 不停更新,初期单一的变声软件进化成养成类游戏(《我的汤姆猫2》《我的安吉拉》等),并具有汤姆猫、安吉拉、汉克狗等多个IP 形象。公司基于本身IP 不停拓宽产物矩阵,开辟了《汤姆猫跑酷》《汤姆猫水上乐土》《汤姆猫好汉跑酷》等休闲游戏。现在公司环球月活达3.7 亿,且储蓄了10 余款各种型休闲游戏(均已得到版号)。在告白营业上,公司连续更新告白情势,优化告白投放。在海内和字节跳动深度互助,安卓端周全接进穿山甲体系。外洋受益海内互联网公司出海,加年夜外洋渠道投放,告白刊挂率不停提拔。

  深度发掘IP 代价,拓展教诲营业,结构5G 期间。公司加年夜“汤姆猫家属”IP 衍生品开辟:1. 推出动画影视作品,在环球累计播放量凌驾400 亿次,并在19 年12 月登岸央视;2. 开辟IP 衍生品,汤姆猫公仔在《精英状师》电视剧播出同期一度售罄;3. 打造汤姆猫乐土,在杭州、合肥等地连续开业。公司同时积极拓展教诲营业,研发了幼儿绘本、图书等产物,而且和中移动互助云游戏、VR 游戏等产物。

  风险身分:政策羁系风险;宏不雅经济风险,告白营销市场承压;IP 衍生品落地不及预期

  投资发起:凭据公司2019 年年度事迹预报商誉及其他资产减值,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 年EPS 猜测至-0.66/0.25/0.29 元(原为0.52/0.61/0.69 元),当前代价对应2020/2021 年PE 为13/11 倍,思量到公司IP 的庞大用户范围和恒久连续进展,我们以为公司当前估值处于低估状况,估计将修复到A 股游戏公司均匀估值20X,对应目的价5.02 元,保持“买进”评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景兴纸业股吧:一汽夏利股票什么时候复牌?一汽夏利000927复牌时间公布
景兴纸业股吧:一汽夏利股票什么时候复牌?一汽夏利000927复牌时间公布

一汽夏利:关于表露庞大资产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