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新华传媒股吧:2019年宏观杠杆率意外攀升 比去年上升了多少个点?

21财经网 2020-02-20 16:53:02

  【编者按】 差别于2018年的下滑,2019年宏不雅杠杆率呈现小幅不测爬升。日前,国度金融与进展实行室公布了《2019年年度宏不雅杠杆率陈诉》(下称《陈诉》),2019年我国宏不雅经济杠杆率为245.4%,比上年上升了6.1个百分点。

  分季度来看,宏不雅杠杆率在客岁四个季度别离上升了5.1个、0.7个、0.9个和-0.6个百分点,也即一季度呈现年夜幅爬升以后,2、三季度增幅回落,四序度呈现了增幅降落,团体呈前高后低态势,与经济增加的态势根本同等。

  宏不雅杠杆率

  国度金融与进展实行室国度资产欠债表研究中央研究员刘磊对记者表现,参照前两年的稳杠杆路径,只管2019年宏不雅杠杆率爬升稍故意外,但鉴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年夜和2018年往杠杆过猛等身分,2019年杠杆率呈现上升亦在情理当中,且6个百分点的增幅其实不算高,也表现了政策政府的定力。

  《陈诉》还估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经济增加面对更年夜压力,宏不雅杠杆率上升幅度年夜几率会高于2019年。开端猜测,2020年宏不雅杠杆率或将上升10个百分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