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港股术语知识:拆合股、配股、送股、派息分别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2-25 15:42:45

  【编者按】 港股术语常识:拆合资、配股、送股、派息别离是甚么意思?

  都是交易股票,港股、A股的金融市场辞汇却有许多差别。像我们平常说的比力多的拆合资、配股、送股等,喷鼻港和本地的股票市场用语差别,喷鼻港说话有中文与英文,但在商务与财经范畴中,英语照旧被遍及利用。

  港股拆合资是甚么?

  拆股就是将股票举行切割,股数增多,股价低落,但总代价稳定。拆股有益于扩年夜投资者底子,吸引更多投资者到场,增长生意业务量和活动性。比方,腾讯控股曾在2014年5月15日由1股拆分为5股。

  合资是拆股的相反历程,即由多股归并为1股,在合资历程中,股东持有股票的总代价稳定,可是持仓数目会淘汰。

  港股配股是甚么?

  配股是由上市公司向股东配售股票。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假如客户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都市到场配股。除权日当天,上市公司的股票代价会下跌,以是股东会在开盘前看到本身的盈亏是吃亏状况。这部门吃亏的金额会变更成股权派送到股东的持仓中。以是,简朴讲,配股就是股东的持仓由全数正股,酿成了全数正股(代价下跌)+正股的股权(代价为正股下跌的部门)。股权会在派送日当天收盘后存进股东的持仓。

  港股送股是甚么?

  送股也叫红股。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假如客户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都市到场送股。除权日当天,上市公司的股票代价会下跌,以是股东会在开盘前看到本身的盈亏是吃亏状况。这部门吃亏的金额会变更成红股派送到股东的持仓中。以是,简朴讲,送股就是股东的持仓由全数正股,酿成了全数正股(代价下跌)+ 赠予的正股(代价为正股下跌的部门)。红股会在派送日存进股东的持仓。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