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维百财经:恒力石化(600346)销售实力或超预期;疫情影响整体可控;

21财经网 2020-02-27 22:01:15

  【编者按】 公司现状

  我们以为恒力石化近期主业务务谋划受疫情影响团体可控,公司各环节出产装配根本保持高负荷运行,贩卖比力顺畅累库压力不年夜,新装配建立/开车进度也根本不受影响。保持公司“跑赢行业”

  评级,发起逢低买进。

  批评

  疫情影响团体可控。本年春节时代,公司谋划的中卑鄙营业根本都保持了高负荷的一连性出产,三套PTA 装配满负荷运行,聚酯装配负荷在95%摆布,这重要得益于公司提早做足了须要的耗材、辅料等配套供给预备,且贩卖根本维系长约机制,产制品出库相对顺畅,累库压力不年夜。上游炼厂出产环节,春节时代保持了近110%的高负荷运行,直到本周负荷稍微下调至90%,重要是为了共同一条重束装置出产线做按期的检验。公司已乐成组建了巨大的贩卖团队,构成了成熟的贩卖机制,针对年产近2,000 万吨炼化产物,团队年贩卖本领可达双倍,以应对极度环境下炼厂连结精良的产销率。我们估计炼厂降负(下调至90%)运行或保持至2月尾,待检验终了,卑鄙企业复工后,炼厂负荷有看渐渐回升。

  油品出口渠道有看买通。2019 年末国务院发文撑持平易近营企业革新进展,提出撑持切合前提的平易近营企业到场制品油出口,标记着平易近营企业在炼化行业有看进一步获得划一于国企的市园地位和资本。我们不清除恒力石化在年内,得到肯定数目制品油出口的配额,最快或于1Q20 下发。如是,我们以为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油品贩卖的本领。

  新装配建立/开车进度根本不受影响。我们以为公司新建装配的建立进度与开车时候表也未受影响,150 万吨/年乙烯及卑鄙配套装配自本年1 月末投料试车以来,已产出及格产物,正在连续提拔负荷;250 万吨/年4#PTA 装配本年2 月初也已顺遂开车,另外一套250万吨/年5#PTA 装配有看最快于1Q20 末开车。凭据履历,新开车的装配稳固运行2 个月后具有转固的前提,即我们估计公司新建乙烯及卑鄙配套装配最快有看于本年5 月份起头孝敬增量事迹。

  估值发起

  保持红利猜测、目的价22.6 元(对应12 倍2020 年市盈率和38%上行空间)稳定,保持“跑赢行业”评级。公司当前股价对应8.7倍2020 年市盈率。

  风险

  油价年夜幅颠簸;炼厂产销率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推延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