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石评大财经:健友股份(603707)度骨化醇ANDA获批 注射剂出口再下一城

21财经网 2020-02-28 19:52:24

  【编者按】 变乱:公司通告,度骨化醇打针液ANDA 获美国FDA 答应。

  度骨化醇ANDA 获批,打针剂出口再下一城。2018 年9 月26 日,公司就该药品4mcg/2mL(2mcg/ml)初次向美国FDA 提交注册申请并得到受理,并于2020 年02 月11 日得到答应。公司打针剂出口再下一城,管线进一步富厚。

  该药物最早由由美国Genzyme Corporation 公司开辟,重要用于慢性肾脏疾病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效亢进症的医治,于2000 年在美国上市。原研商品名为Heterol ,规格是2ml:4μg。凭据Orange Book,现在美国共有16 个度骨化醇打针液的文号,由10 家企业具有。Bloomberg 数据表现,度骨化醇市场范围2-3 亿美元,唯一4 家企业出产贩卖。别的,公司已于2019 年4 月在海内同步申报,并于12 月获批临床,现在海内还没有度骨化醇制剂产物上市贩卖,唯一公司与正年夜晴和2 家申报中。我们估计公司有看成为该产物海内首批上市企业,进一步富厚产物管线。

  2020 年,公司有看迎来肝素API 代价上涨,肝素制剂代价上涨,和肝素制剂放量的根本面三重共振。跟着2018 年肝素财产链的紧均衡搭建终了,肝素API 代价上涨趋向明白,叠加猪瘟带来的供应进一步紧缺,西欧终端尺度肝素代价已有上涨趋向,低份子肝素制剂代价也有上升预期。公司尺度肝素ANDA已于2018 年在美获批,依诺肝素ANDA 别离于2019 年3 月、8 月和12月在欧盟、巴西和美国获批,环球的焦点市场结构根本已完成。

  2020 年迎来产物加快获批,品种+产能+渠道,打针剂出口发力期近。公司于2019 年收购Meitheal 的83.33%的股权,结构美国市场贩卖渠道。同时刊行可转债召募5 亿元,建立2 条高端打针剂出产线,富厚后续产能。公司研发平台已搭建完成,产物连续获批。2019 年来,重磅品种依诺肝素打针液已于美国、欧盟、巴西等环球焦点市场获批,苯磺顺阿曲库铵、左亚叶酸钙获美国ANDA 获批,尺度肝素全规格在美获批。2020 年有看迎来产物加快获批,估计将来2-3 年每一年5-10 个产物获批,连续加快。公司研产销结构完整,打针剂出口发力值得等待。

  红利猜测与估值会商:我们估计2019-2021 年业务收进为24.03、33.79 和41.06 亿元,同比增加41.32%、40.64%和21.51%。回母净利润6.02、8.32和10.89 亿元,同比增加41.90%、38.08%和30.93%。思量公司作为海内打针剂出口领先企业,出口逻辑不停强化,且猪瘟连续强化肝素行业景气周期,带来红利快速提拔,保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醒变乱:原质料与质料药代价缺口缩小的风险;贩卖客户会合的风险;ANDA 获批或贩卖不达预期的风险;表露猜测要领及效果的范围性。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