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疫情过后股票走势如何?历史上疫情过后股票走势一览

21财经网 2020-03-21 21:36:19

  【编者按】1、疫情事后股票走势怎样?

  因国际疫情激发的发急感情,和当前A股市场的周期纪律的缘故原由,A股市场在宽松预期的边际相应、资金布局和量能等方面有了以下几种新特性:

  积极财务政策和机动适度的钱币政策,会继承精准办事疫情防控与实体经济进展。再宽松预期弱化及其效能边缘收敛与前期A股市场超预期呼应,A股市场对后期再宽松预期的反响在短时间内年夜几率呈现边际钝化。

  上证综指有约8年的长周期与约4年的短周期、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的周期约为4年。当前上证综指等指数尚处于第3轮牛-熊周期中第3波反弹后的回调调解期;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斧正处于新一轮周期爬升后的回调调解期。

  资金布局上,机构主力相对前期显着弱化,北上资金自02-24日起一连净流出,周范围约-293.41亿元;市场量能呈现相对性衰减。外部溢进风险,外洋新冠疫情连续分散或掉控,西欧重要股指下跌,倒逼A股提早回调调解。

  在海内新冠疫情的影响下,A股市场前期已步进补缺口式爬坡趋向行情的末了。A股市场后期年夜几率稳量或相对缩量调解,团体宽幅震动,布局性时机或在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对应的行业为TMT、医药生物等行业。需阐明的是,A股震动的幅度取决于域外疫情下的发急感情改进或恶化的相对水平。

  若域外疫情下的投资者发急感情趋势和缓,西欧等重要股指止跌企稳,资金的风险偏好相对上升,机构与北上资金净流出边际弱化,A股短时间内年夜几率企稳,团体箱体窄幅偏多震动。

  若域外疫情掉控,发急感情连续发酵,美洲指数在短暂企稳后,继承下行或爆炸式下行,并激发环球资源市场连锁反响,A股市场年夜几率疏忽再宽松政策的边际影响,以跟比例的情势下调调解。

  若域外疫情掉控,发急感情连续发酵,但市场感情在A股(汗青相对低位)与美股(汗青相对高位)呈现布局性分化,美洲指数在短暂企稳后,继承下行;海内再宽松政策连续加码,北上与机构主力等资金得到一连净流进,A股市场年夜几率走出自力性布局行情。

  2、汗青上疫情事后股票走势一览

  1、非典疫情历程分析及其对中国A股市场的影响阐发

  非典疫情历程要害时候节点:非典疫情从发明至正式竣事连续约7个月【时候:2002-12-16至2003-07-13】,但如果以中心政治常务委员会【时候:2003-04-07】公布尽力以赴应对疫情为时候节点,中心参与至非典疫情完全排除仅连续不到3个月的时候。

  在中国生齿高度麋集和SARS病毒感染性强等主、客不雅情况下,疫情可否获得有用操纵,中心当局的立场与详细实行办法,对疫情防护与有用操纵起着决议性感化。据此,我们按中心参与为时候节点,将SARS疫情份为三个阶段:

  参与前期(2002-12-16至2003-04-16):疫情尚在起源地流传,中心未有专门的、针对性的集会。

  参与后至疫情排除期(2003-04-17至2003-07-02):中心对SARS疫情明白亮相,并接纳须要的告急步伐。

  后疫情市场影响期(2003‐07‐03 至2003‐11‐14):官方公布疫情竣事,但资源市场对疫情遗留题目存在非确性反响。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