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转股价高于正股价好吗?

21财经网 2020-03-26 21:24:22

  【编者按】 转股价高于正股价好吗?转股价高好照旧低好?

  可转债是债券市场上的一种特别种别,不但可以得到牢固的本息收益,还可按转股价转换为公司股票。转股不是任务,投资者可选择转股也可选择继承持有或直接出售债券,是不是转股重要取决于转股价和正股价之间的差别。那末转股价高于正股价好吗?

  转股价高于正股价好吗

  1、对投资者

  转股价是指转换为每股股票所付出的代价,正股价则是指刊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代价。

  从可转债持有者的角度来讲,转股价高于正股价,那末转股是倒霉的。

  比方,投资者持有1张某上市公司100元平价刊行的可转债,转股代价为10元,正股代价为9元。

  那末投资者若把可转债转换为股票,转股后的代价=(转债代价/转股代价) * 正股代价=(100/10)*9=90元。

  也就意味着本来代价100元的可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后只值90元,明显转股是吃亏的。

  2、对发债公司

  上市公司刊行可转债的重要目标是融资,而债券属于企业欠债,投资者属于企业的债权人,以是发债公司凡是不盼望投资者持有到期再拿回本息,而是更盼望投资者转股,转为股票后上市公司就不必再兑付本息了,投资者同样成为了股东。

  假如转股价高于正股价,那末投资者转股的大概性会年夜幅淘汰。以是有些发债公司为了鼓舞投资者转股,会调低转股价,当转股价低于正股价,转股就有益可图,那末转股的人天然就变多了。

  不外必要留意的是,可转债转股存在转股期,在转股期之前,不管正股代价多高,投资者都是不克不及操纵转股的,设置转股期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防备发债公司利用正股代价。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