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高毛利率可持续性及价格趋势被上市委关注

21财经网 2020-03-30 11:15:45

  【编者按】3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 2020 年第 5 次集会赞成湖南金博碳素股分有限公司刊行上市(首发)申请。

  上市委集会提出询问的重要题目有三条:

  一是公司毛利率上市的缘故原由和高毛利率的可连续性。上市委要求公司阐明:受“531”政策影响,公司 2018 年毛利率上升的缘故原由及公道性;鄙人旅客户议价本领渐渐加强的环境下,公司高毛利率程度的可连续性。

  二是2019年公司产物代价年夜幅降落,公司将来重要产物的代价趋向。

  上市委表现,公司 2019 年度重要产物较 2018 年度综合代价有较年夜幅度降落,请公司代表联合产物订价政策、客户布局、卑鄙光伏行业进展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进一步阐明重要产物将来综合代价趋向,对公司将来红利的影响,和为幸免将来红利降落接纳的步伐。

  三是公司年夜规格坩埚、导流筒类产物单元重量耗用碳纤维增长的缘故原由。招股阐明书表露,比年来刊行人制备技能不停前进、出产服从不停提拔,单元制造本钱连续降落。2017 年度至 2019 年度,刊行人坩埚产物单元直接质料本钱(万元/公斤)别离为 0.0103、0.0113、0.0124,导流筒产物单元直接质料本钱(万元 /公斤)别离为 0.0114、0.0127、0.0137,连续增加。2019 年度较 2018 年度增长的缘故原由重要为年夜规格坩埚、导流筒类产物需求的增长,产物耗用的碳纤维增长而至。上市委要求公司联合产物工艺、出产历程,进一步阐明年夜规格坩埚、导流筒类产物单元重量耗用碳纤维增长的缘故原由。

  上述题目均必要保荐代表人颁发明白定见。

标签: 毛利率 碳素 湖南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