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中证500上证50沪深300有什么区别?

21财经网 2020-03-30 11:15:34

  【编者按】 在A股市场上,除上证、深证,创业板这三年夜指数以外,还存在一些别的的指数,好比中证500、上证50和沪深300,那末,它们之间又存在甚么区分呢?

  1、身分股数目差别

  中证500指数,其身分股500只,上证50指数,其身分股50只,沪深300指数,其身分股300只。

  2、身分股拔取范畴差别

  中证500指数身分股是扣除沪深300和近来一年日均市值在前300名的股票,残剩股票根据日均成交额举行从高到低的排名,踢除背面20%的股票,然后将残剩的股票根据日均市值由高到低排名,取前面500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沪深300指数身分股是从沪深两市近来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从高到低举行排序,先踢撤除后50%的的股票,对付剩下的股票再根据日均总市值从高到低举行排名,拔取前面300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