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成交额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4-04 13:18:34

  【编者按】 股票成交额是甚么意思?股票成交额是指某一特按时期内,在生意业务所生意业务市场成交的某种股票的金额,其单元以人平易近币“元”盘算。

  比方,卖方卖出10亿股,买偏向卖方付出10亿股的价款,即为成交额。如:某投资者以每股100元的代价成交了12股,又以每150元的代价成交了另10股,股票成交额为:100×12+150×10=2700(元)假如用股票成交额除以总成交量,即得出每股成交量的加权均匀数。

  股票成交额在证券市场上起的感化同股票成交量是同等的,所差别的是成交额之成交量更切合市场实态。在成交量雷同的环境下,因股价的差别会呈现成交额的差别的环境。好比,同时成交两笔100股的交易,若前者股价每股50元,后者股价每股100元,则后者成交额比前者成交额多出一倍。这阐明,用成交额指标较之成交量指标更能正确掌握市场环境。

  股票成交额年夜阐明甚么?

  1、涨停前成交庞大,阐明买盘很是积极,主力农户拉台刻意果断,假如涨停后才呈现的巨额成交,阐明主力对倒筹马,拐骗散户买进,涨停每每没法连续封住,应留意农户出货大概,鉴戒为好。

  2、股票涨停时,假如成交量越小,表白卖盘越少,抛压很小,连续涨停的大概性就越年夜。成交量庞大的涨停,应视察成交是呈现在涨停前,照旧封涨停以后。

  3、上涨放年夜代表有潜力一样也要防备庄在逃跑;下跌放年夜代表跌力度不年夜一样也要防备庄师傅要建仓

  4、假如是高位放量下跌,那是主力派发出货的大概性比力年夜;假如是低位放量,并且是一连放量或放巨量,则跌势有看收缓,短时间内大概变盘反弹。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