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保持零利率意味着什么?

21财经网 2020-04-09 10:32:34

  【编者按】 新近宣布的集会记要表现,本年3月15日,在决议降息至0-0.25%的告急集会上,美联储官员都对大众卫闹事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表现担心,表示他们信赖不光要动用全部利率东西,还要将利率连结到经济能抵抗卫闹事件影响时为止。

  记要称:“全部预会者都以为,近期美国经济远景在近来几周里已急剧恶化,已有很年夜的不肯定性。”“(美联储钱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成员们指出,大众卫闹事件已在包罗美国在内的多国损害了社区,滋扰了经济运动,环球金融情况已年夜受影响。”“成员们判定认定,卫闹事件的影响将在近期内施压经济运动,将对经济远景组成风险。鉴于这些情势变革。险些全部成员都认同,将联邦基金利率目的区间降至零到0.25%。”

  记要写道,FOMC成员以为,固然本年1月美联储集会时代,美国的经济远景照旧有益的,但必要接纳步伐,掩护社区免受美国经济年夜幅下行风险的影响。强有力的钱币政策举措大概向民众供给一个明白的旌旗灯号,即决议者认可卫闹事件情势大概对经济有很紧张的影响,情愿为了撑持FOMC委员会的两重目的和抵抗迩来金融情况收紧而坚决举措。

  记要中,美联储官员认可,降息不会减慢卫闹事件流传的速率,也不克不及修复已被粉碎的供给链,但它大概资助重振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决定信念,和缓消耗者和企业的财政告急情势,在需求受庞大打击时赐与经济本色性的撑持。

  记要宣布后,美股涨幅略有扩年夜,现货黄金转跌,美元几无变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