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腾落指数是什么?运用原则

21财经网 2020-04-17 11:37:26

  【编者按】 腾落指数是甚么?腾落指数(A·D·Line),是以股票上涨或下跌之家数作为盘算与视察的工具,以相识股票市人气的盛衰,探测局势内涵的动量是强势照旧弱势,用以研判股市将来动向的技能性指标。

  应用原则

  腾落指数与股价指数比力雷同,二者均为反应局势的动向与趋向,不合错误个股的涨跌供给讯号,但因为股价指数在肯定环境下受制于权值年夜的股只,当这些股只产生暴涨与股票狂跌时,股价指数有大概反响过分,从而给投资者供给不实的信息,腾落指数则可以补充这一类一错误谬误。

  因为腾落指数与股价指数的干系比力紧密,不雅图时应将二者接洽起来配合石头。一样平常环境下,股价指数上和或,腾落指数亦上升,或二者皆跌,则可以对升势或跌势举行确认。如若股价指数年夜动而腾落指数横行,或二者反方面颠簸,不成相互印证,阐明局势不稳,不成冒然进市。详细来讲有以下六种环境。

  (1)股价指数连续上涨,腾落指数亦上升,股价大概仍将继承上升。

  (2)股价指数连续下跌,腾落指数亦降落,股价大概仍将继承下跌。

  (3)股价指数上涨,而腾落指数降落,股价大概回跌。

  (4)股价指数上跌,而腾落指数上升,股价大概回升。

  (5)股市处于多头市场时,腾落指数呈上升趋向,其间假如忽然呈现急速下跌征象,接着又马上扭头向上,创下新高点,则表现引情大概再立异高。

  (6)股市处于空头市场时,ADL出现降落趋向,其间假如忽然呈现上升征象,接着又转头,下跌冲破本来所创低点,则表现另外一段新的下跌趋向发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