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中国2020一季度GDP增速是多少?

21财经网 2020-04-28 11:28:58

  【编者按】 经济数据

  GDP指数方面:2020年一季度GDP现实同比-6.8%,上年同期6.4%。1-3 月范围以上产业增长值累计现实同比-8.4%,上年同期值 6.5%。

  点评: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8% ,切合此前-5%至-10%的市场广泛预期。疫情岑岭期实行须要的封闭断绝、居家禁足等步伐,对宏不雅供需两头构成严峻打击,产业出产、消耗、投资及净出口均现同比年夜幅负增加。值得一提的是,3月海内疫情进进稳固操纵阶段后,陪同钱币及财务政策逆周期调治结果闪现,各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年夜幅度反弹。思量到二季度外洋疫情仍会处于多发期,将来我国出口面对较年夜挑衅,这意味着二季度经济恐难规复至6.0% 摆布的潜伏经济增加程度,开端估计季度GDP同比增幅将在3.0%摆布。下半年若环球疫情起头减退,海内逆周期政策结果充实闪现,消耗、投资将年夜幅度反弹,宏不雅经济有看呈现靠近两位数的增加。

  钱币指数方面:3月份M0同比录得10.80%,较前值下0.10个百分点,处于较高位置;M1同比录得5.00%,较前值上行0.20个百分点,较客岁同期上行0.40个百分点,创2018年8月以来新高;M2同比录得10.10%,高于预期1.30个百分点,较前值上行1.30个百分点,较客岁同期上行1.50个百分点。

  点评:M2同比的高增,单就3月存款数据看,面对钱币政策与财务政策两个方面的撑持:一是钱币政策有用撑持了金融机构加强存款派生本领,3月住民户新增人平易近币存款23,500.00亿元,环比多增24,700.00亿元,同比多增14,700.00亿元;非金融性公司新增人平易近币存款31,860.00亿元,环比多增29,020.00亿元,同比多增12,621.00亿元;二是财务政策加年夜撑持力度,财务存款向实体部分转移较多,3月新增财务存款-7,353.00亿元,环比多减7,561.00亿元,同比多减425.00亿元。估计后期M2同比还将获得底子钱币与钱币乘数的“双击”,继承连结较高增速。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