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中国中铁拟分拆所属子公司高铁电气至科创板上市(图文)

21财经网 2020-04-30 15:58:03

  【编者按】

K图 601390_0

K图 00390_0

  4月29日晚,中国中铁公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铁高铁电气设备股分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预案》。预案表现,本次分拆所属子公司中铁高铁电气设备股分有限公司(简称“高铁电气”)拟在上海证券生意业务所科创板上市,估计刊行人平易近币一般股(A股)不凌驾9410万股(逾额配售选择权利用前),刊行数目占高铁电气刊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中铁的股权布局不会产生庞大变革,且仍将继承保持对高铁电气的控股权。刊行所召募资金将用于高速铁路打仗网设备智能制造项目、轨道交通供电设备聪明财产园建立项目、研发中央建立项目及增补活动资金和还贷。高铁电气上市后,将成为中国中铁旗下继中铁高新产业股分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铁产业,股票代码:600528)以后的第二个高端设备制造业上市平台。

  高铁电气是中国中铁100%间接控股子公司,1958年陪同着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宝凤段的构筑而降生。高铁电气是海内偕行业中建厂早、范围年夜、技能先辈、品种齐备、市场笼罩面广的电气化打仗网零件及都会轨道交通供电装备研发、出产和体系集成产物供给商,是海内电气化铁路和都会轨道交通供电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创建了海内独一的省级轨道交通打仗网供电装备工程技能研究中央,具有在行业内首家得到国度认定的国度级企业技能中央分中央,前后被授与国度常识产权上风企业、中国轨道交通自立立异50强企业等称呼,是电气化铁路打仗网行业技能尺度和实验尺度重要草拟单元之一。公司研发、制造的打仗网供电装备不但弥补了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打仗网要害零件国产化的空缺,也为天下铁路建立要害范畴孝敬了中铁气力,部门产物已到达国际领先程度。现在在高铁打仗网零件市场占据率约60%,都会轨道交通供电产物市场占据率约50%,产物出口喷鼻港、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地域和国度。

  公司表现,本次分拆上市是中国中铁积极践行中国制造“三个变化”、交通强国、立异驱动进展等国度计谋的紧张办法;是连续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深化革新目的,探究子公司混淆全部制革新、实现企业高质量进展的详细实践。有益于资源市场对公司差别营业举行公道估值,使公司优良资产代价得以在资源市场充实表现,从而进步公司团体市值,实现股东长处最年夜化。

  本次分拆上市后,中国中铁和高铁电气的主业布局越发清楚,高铁电气将依托上交所科创板平台自力融资,推动科技结果转化,进一步提拔中国电气化铁路和都会轨道交通供电设备制造程度,不停革新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中国手刺”,越发充实彰显中铁气力。

标签: 子公司 中国 板上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