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国一季度GDP录得-4.8%意味着什么?

21财经网 2020-04-30 15:57:59

  【编者按】 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的第一季度现实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8%,为2008年第四序度以来最低程度,标记着经济阑珊的起头。前值由2.1%上修至4.8%,市场预期为-4%。统一时候宣布的美国第一季度现实小我私家消耗支付季率初值录得-7.6%,美国第一季度焦点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8%。

  数据表现,美国经济下滑的重要缘故原由是消耗者支付呈现了1980年以来的最年夜降幅,贸易投资也呈现了近11年来的最年夜降幅。由于抗击冠状病毒的必要迫使企业封闭,消耗者不能不留在家里。

  比预期更糟的陈诉表现,新冠疫情对美国产出造成了庞大打击,并致使经济运动障碍。

  机构指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呈现年夜阑珊以来最严峻的紧缩,竣事了美国汗青上最长的经济扩大。GDP数据的降落反应了3月末了两周经济运动的年夜幅下滑,数百万美国人在这两周内追求赋闲接济。

  CNBC批评称,拖累美国一季度GDP的重要身分是消耗者支付、非室第牢固资产投资、出口和库存。该数据将强化阐发师有关“美国经济已堕入深度阑珊”的猜测,固然技能上的阑珊界说凡是是一连两个季度的负增加,大都阐发师以为第二季度的数据恐更丢脸。

  前美国当局财长照料拉特纳也表现,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录得六年来初次下跌,但这大概只是冰山一角,第二季度GDP增速或将录得-40%摆布。

标签: 美国一季度GDP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