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破位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5-08 17:24:38

  【编者按】 股票破位是什么意思?股票破位是针对其技能走势而言,又可称之为技能破位。所谓技能破位,即股价或股指跌破紧张技能支持位,此前趋向产生逆转,起头进进新的相反偏向趋向运行的环境。常见的股票破位常有三种情况:技能形态破位、均线支持破位、技能指标破位。

  1、技能形态破位

  技能形态即股票技能阐发理论中种种阐发形态,其技能位包罗恒久趋向支持线(上升趋向低点的连线),颈线位(多重顶、头肩顶、两重顶等的颈线位),箱体或三角形形态的底边线等。若股价跌破以上紧张技能位则称之为技能形态破位。

  2、均线支持破位

  均线体系作为技能阐发中很紧张的一种参考,其阐发意义庞大。如股价跌破均线,一样平常意味着前期趋向将有用逆转,后续调解几率较大。对付均线体系的破位,应区分看待。差别投资者的投资周期各有差别,有的定位于短线操纵,有的侧重于中长线,则其选用的均线即各有是非。对付短线投资者,一样平常应选用5,10日均线,一旦产生均线破位,则后市短时间将进进调解;中线而言,一样平常选用60日线作为参考,若此均线破位,意味着波段高点已现,宜中线出局;长线投资者则一样平常选用半年线(120日线)或年线(250日线),此类均线一旦产生破位,则牛熊市已产生逆转,应长线离场了。

  3、技能指标破位

  技能指标是股票技能阐发经常使用东西,其破位对股价运行变革影响也很庞大。技能指标的破位常见的有高位死叉,指标支持位破位等。如KDJ、MACD等指标呈现死叉,SAR绿柱的呈现,一样平常也对应着股价破位趋向。相对而言,KDJ偏于短线,其应用较为庞大,高位也常产生重复钝化,死叉、金叉不停的环境,对此投资者应区分看待;而MACD相对侧重中长线,其高位死叉引导意义较大,一样平常对应着股价的一段中级调解。

  别的,一个特别的例子即BOLL指标的中轨破位。BOLL指标中轨是个较为紧张的参考位置,中轨之上一样平常代表股价运行于强势区间,破位而下则预示着股价进进弱势调解地区。是以,BOLL指标中轨的破位也是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技能指标破位阐发参考。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