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解读负利率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5-10 12:05:55

  【编者按】 深切解读“负利率”起首,我们从现有报导进手,各人迷惑的点大概有几个:

  1.负利率究竟是怎样回事?2.为何联邦基金期货可以用来猜测美联储的政策变革?3.这个东西猜测得准吗?

  一:负利率≠负收益率

  一提及“负利率”,许多人就明白为存款和贷款的利率为负,体现在银行倒贴利钱给储户、拿利钱贷款。这个说法其实不完全精确。究竟上,本文和传统意义上的“负利率”,指的是央即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程度,而所谓“存款和贷款的利率为负”我们可以用“负收益率”加以辨别。

  简朴来讲,负收益率是负利率的结果。负利率每每会很快传导到债券市场,令环球负收益率债券范围变大。反过来,负收益率却纷歧定由负利率引发,比方债券收益率跌进负值大概是出于其他缘故原由。

  本年3月尾,在美联储降息至零以后不久,因为债券需求过旺,美债收益率也一度落进负值。在此之前,美国国债前后有两次进进负收益率区间,一次是2008年金融危急以后,另外一次则是2015年末。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