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解读2020美国“负利率”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5-11 11:17:56

  【编者按】 负利率实在有两个观点:

  一则是传统意义上而言,即银行寄存在央行的预备金不再生息,反而要在肯定的阈值支出用度,早在2014年以瑞士和丹麦央举动首的第一批吃螃蟹者起头实验“两级差异存款利率”,随后欧央行、日本央行纷纭效仿。

  别的一则观点是从金融市场角度而言,即现实利率同等于黏性代价(名义)利率减往通胀率,只要通胀率凌驾名义利率则现实利率就为负,黄金投资者更应当存眷的是后者。

  在新冠最起头残虐之时,环球市场对未知变乱报以相对乐不雅的立场,市场将疫情界说为短暂的强力打击,并未思量到疫情到来之前环球经济的不胜重负。

  在三月初市场发急性兜售致使美股一个月5次熔断,市场活动性危急闪现,美联储领先大马金刀祭出了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范围。

  行情数据表现,联邦基金利率合约隔夜扩大了本周的涨势,2021年第一季期货代价程度冲破100,表白基准美国利率将为负数。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