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什么是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

21财经网 2020-05-12 09:28:13

  【编者按】 什么是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接下来小编为各人先容。主顾在推行期货合约时,合约上一样平常都有同一划定某种商品生意业务完成的结算日期,当推行商品生意业务时,快到结算日期可是还未到的就是近月合约。相反的,当推行商品生意业务时,离结算日期相对较远,此时是远月合约。

  区分

  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比拟,生意业务周期的是非,时候跨度巨细,持仓量的几多和其他不肯定身分等等。使得近月合约比远月合约的活动性相对好一点,又一点是,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的区分是近月合约的代价颠簸较小,风险较小,相反的,远月合约的代价颠簸和风险都比力大。下面以棉花为例简朴相识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

  例子:正常环境下,棉花的播种周期是一年一次,贩卖根本上就是3-5月份,以是3月5月就是近月合约了,而下个成熟周期再到收购加工则又到2010年9月今后了,以是相对而言9月今后的合约是远月合约。

  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实在重要看是不是是主力合约,并是不是满意套期保值要求。假如是谋利的话只用看主力合约就差未几了。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