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什么是股市量价理论?成交量与股价趋势的关系

21财经网 2020-05-15 17:36:40

  【编者按】 什么是股市量价理论?成交量与股价趋向的干系,最早见于美国股市阐发家葛兰碧(Joe Granville)所著的《股票市场指标》。葛兰碧以为成交量是股市的元气与动力,成交量的变更,直接体现股市生意业务是不是活泼,人气是不是茂盛,并且表现了市场运作历程中供应与需求间的动态实况,没有成交量的产生,市场代价就不成能变更,也就无股价趋向可言,成交量的增长或萎缩都体现出肯定的股价趋向。 研究表白:成交量险些老是先于股价,成交量为股价的先行指标。

  在量价理论里,成交量与股价趋向的干系可回纳为以下八种:

  1、量(成交量)涨价(股价)涨,即所谓的有价有市。

  2、量涨价涨,股价立异高,但成交量确没有立异高,则此时股价涨势较可疑,股价趋向中存在潜伏的反转旌旗灯号。

  3、股价随成交量递减而回升,表现出股价上涨原动力不敷,股价趋向存在反转旌旗灯号。

  4、股价跟着成交量递增而渐渐上升,然后成交量剧增,股价暴涨(井喷行情),随后成交量大幅萎缩,股价急速下跌,这表白涨势已到未期,上升乏力,趋向马上反转。反转的幅度将视前一轮股价上涨的幅度巨细及成交量的变革水平而定。

  5、股价随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的行情连续很多天后,一旦呈现成交量急剧增长而股价上涨乏力,在高等回旋却没法再向上大幅上涨时,表白股价在高等卖压极重,此为股价下跌的前兆。股价一连下跌后,在低档呈现大成交量,股价却并未随之下跌,公小幅变更,则表白行情马上反转上涨,是买进的时机。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