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判断期价顶部的方法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0-05-21 09:38:23

  【编者按】 怎样判定期价顶部?

  1、指标判断——MACD指标的双背离

  MACD指标的背离形态可以很好地判定一其中品级别以上的顶部行情。MACD指标的背离分两种:一种是统一周期趋向内背离;另外一种是跨周期趋向间背离。

  统一周期趋向内背离,是指两个相邻MACD指标的红柱波峰处于背离状况,即近来的一个红柱波峰较前一个红柱波峰的峰值低些。这类环境表白,当前上涨趋向中,多头能量被渐渐斲丧并处于衰竭中,且空头能量在多头斲丧历程中有繁殖迹象。一样平常地,当这个“内部背离”呈现时,则随时大概产生空头行情,即顶部随时大概到来。

  跨周期趋向间背离,是指两个相邻的趋向行情的代价波峰发生时,这两个位置的MACD指标红柱值呈现背离,即近来一个红柱波峰较前一个红柱波峰的峰值低些。这类环境呈现时,阐明市场对付前一个代价波峰的压力反响较敏感。当前市场多头能量没法有用冲破前期代价波峰,这个时间轻易呈现“假冲破”行情,即轻易呈现双顶环境。

  2、形态——经典形态的应用

  经典的形态,有双顶、三重顶、圆顶、头肩顶及倒V形态等等。在形态的应用历程中,很多投资者老是用得很不趁心,乃至呈现很多马虎或毛病判定。其重要缘故原由是对形态判定中的一些细节题目掌握禁绝确,重要是在形态的时候跨度和形态结构力度这两个方面。

  形态的时候跨度很紧张,太小或太短的时候跨度构成的形态跨度所发生的气力其实不大,大概说不该该器重这个“头重脚轻”的形态,它乃至偶然候会是圈套。一样平常地,时候跨度在3—4个月摆布的形态所发生的行情级别属于中等偏上级别,可托度高、有用性也强。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