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同股同权是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0-05-22 13:15:20

  【编者按】 股票同股同权是什么意思?为何A股和H股代价却不雷同?在A股和H股上市的股票都属于股票的同股同权。同股同权的意思就是投资者在该公司A股持有一股与在港股持有一股,所占的权益是一样的,分红时所得的利润也是雷同的。

  也就是说,一样的一份股权,享受一样的收益权、表决权。可是双方股票同股同权,为何A股和H股代价却不雷同?这个缘故原由就比力庞大了,下面我就来给各人表明下:

  1、两地轨制差别。A股股改,B股和H股股东没有送股;A股有限售流畅股,H股为全流畅的。

  2、两地利率纷歧样,也就是投资者的时机本钱差别。港险些是零利率,折现率受影响,而大陆资金本钱很高,固然如今钱币宽松了,但逐日拆借利率也有1-2%。

  3、投资者差别。港股的投资者大部门都是国际机构,散户只占相称小的一部门。而A股因为资源还未铺开,国际投资者很是少,散户比例却很高。大陆的机构投资者与散户投资者的比例与外洋成熟市场恰好相反(大陆是3:7,散户占大头;外洋7:3,金融机构占大头,这也就是我说的为何此次牛市以后,金融管束周全铺开,散户也将不在有时机了)。

  4、有短时间谋利者存在。如今市场很杂,什么投资都有。有人偏好代价投资,有人则喜好短时间谋利,赚一把就走。短时间谋利一样平常就是瞥见一边股价要涨,跟了一波,然后撤出,他们就没想往要公司的表决权与收益权。这也就造成了双方股票代价差距的缘故原由。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