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乙二醇期货合约要素有哪些?合约规则

21财经网 2020-05-23 12:37:30

  【编者按】 乙二醇期货的合约要素:

  1.合约月份:作为产业品,乙二醇的出产、消耗并没有很显着的季候性特性。从2017年1月至12月的天下乙二醇表不雅消耗量数据来看,月均消耗量为120万吨,各月消耗量并没有显着差别。乙二醇现货商业中,经销商广泛有库存,也存在一连避险需求。是以,乙二醇期货合约月份设置为一连12个月,即1-12月均设为乙二醇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

  2.生意业务时候:每周一至周五,09:00-10:15、10:30-11:30和13:30-15:00(无夜盘)。

  3.生意业务手续费:4元/手,当日统一合约先开仓后平仓手续费别离减半收取。

  4.涨跌停板幅度: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设置为:交割月前暂定为上一生意业务日结算价的5%,交割月份6%。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当某乙二醇期货合约在某一生意业务日呈现单边市时,将按下表所示进步涨跌停板幅度和包管金程度

  5.生意业务包管金:乙二醇期货合约的最低生意业务包管金为合约代价的5%。上市暂定为合约代价的6%。以挂盘基准价6000元/吨盘算,一手乙二醇期货包管金=6000×10×6%=3600元。生意业务包管金实验分级治理,跟着期货合约交割期的邻近,生意业务所将渐渐进步期货包管金比例。

  6.提保限仓:在交割月份前一个月,若某一生意业务日乙二醇期货合约持仓到达肯定范围,则当日结算时进步生意业务包管金并严加限仓。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