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沪深300指数是怎样形成的

21财经网 2020-05-25 14:44:38

  【编者按】 什么是沪深300指数?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证券生意业务所和深圳证券生意业务所团结体例的,于2005年4月8日正式公布,是海内第一只涵盖沪、深两个市场的股票指数。指数代码为:沪市000300,深市399300;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1000点为基点。停止本年9月6日,该指数已最高涨到5448.84点。它以沪深两市30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笼罩了沪深两市六成摆布的市值,具有精良的市场代表性。

  成分股的拔取。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拔取,本着范围大、活动性好的标准为原则,对样本空间股票在近来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的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50%的股票,然后对残剩股票根据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举行排名,拔取排名在前300名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样本空间简直定。其样本空间根据以下前提肯定:

  1、上市生意业务时候凌驾一个季度;

  2、非ST、*ST股票,非停息上市股票;

  3、公司谋划状态精良,近来一年无庞大背法背规变乱、财政陈诉无庞大题目;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