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意味着什么?

21财经网 2020-05-26 11:12:53

  【编者按】 周一(5月25日),人平易近币兑美元中心价报7.1209,下调270点,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上一生意业务日中心价7.0939,上一生意业务日官方收盘价7.1416,上昼夜盘报收7.1310。

  即期汇率方面,亚洲盘初境表里人平易近币均偏弱震动,颠簸中枢别离在7.13和7.15一线。

  业内助士指出,本日人平易近币兑美元中心价7.1209元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根本切合市场预期程度。在岸人平易近币上周五跌至客岁10月以来新低。彭博在中心价公布前对13位机构人士举行观察,往除最高和最低值今后的猜测均值为7.122元,全数猜测区间为7.1047-7.1314元。

  生意业务员广泛表现,只管不清除人平易近币大概开释贬值压力,但就团体根本面来看,人平易近币走稳的大概性比力高,短时间内涵7.2下运行还是大要率变乱。客岁人平易近币“破7”后,美元/人平易近币并未冲破过7.2的程度。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现,当局事情陈诉对人平易近币汇率的表述未有改变,依旧是“连结人平易近币汇率在公道平衡程度上的根本稳固”,同时“加强双向浮转动性”。

  “只管年头至今,人平易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贬值,但对其他重要钱币和CFETS一揽子钱币有所升值。鉴于将来人平易近币汇率连结根本稳固的目的,和本年常常性账户顺差大概小幅扩大等缘故原由,估计本年人平易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在7上下,相对稳固。”她称。

  德国贸易银行资深市场经济学家周浩在采访中则表现,现在市场还比力慎重,还没有看到新的趋向。市场也在不停测试,看看7.10上方另有多大空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