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港股和a股同时上市可行吗?

21财经网 2020-05-26 11:06:32

  【编者按】 对付港股上市的股票,各人照旧情愿往存眷的,那对付港股上市和a股同时上市的股票各人有听过吗?本日我就来给新手进门炒股的投资者先容一下,港股和a股同时上市可行吗?

  同时港股和a股上市是可行的,大部门在A股和H股上市的股票都是属于股票的同股同权。而同股同权的意思就是投资者在该公司A股持有一股与在港股持有一股,所占的权益是一样的,分红时所得的利润也是雷同的。也就是说,一样的一份股权,享受一样的收益权、表决权。可是既然双方的股票同股同权,为何A股和H股代价却不雷同呢?这个缘故原由就比力庞大了,以下几点表明:

  1.两地轨制差别。A股股改,B股和H股股东没有送股;A股有限售流畅股,H股为全流畅的。

  2.两地利率纷歧样,也就是投资者的时机本钱差别。喷鼻港险些是零利率,折现率受影响,而大陆资金本钱很高,固然如今钱币宽松了,但逐日拆借利率也有1-2%。

  3.投资者差别。港股的投资者大部门都是国际机构,散户只占相称小的一部门。而A股因为资源还未铺开,国际投资者很是少,散户比例却很高。大陆的机构投资者与散户投资者的比例与外洋成熟市场恰好相反。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