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规范科创板公司申请文件报送行为

21财经网 2020-05-28 09:24:22

  【编者按】证监会官网昨日公布信息,就科创板上市公司召募阐明书和申请文件准则公然收罗定见,以进一步范例科创板上市公司刊行证券申请文件的报送举动。

  昨起收罗定见的准则共三件,包罗:《公然刊行证券的公司信息表露内容与格局准则第X号——科创板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工具刊行证券召募阐明书》《公然刊行证券的公司信息表露内容与格局准则第X号——科创板上市公司向特定工具刊行证券召募阐明书和刊行环境陈诉书》和《公然刊行证券的公司信息表露内容与格局准则第X号——科创板上市公司刊行证券申请文件》(以下统称“准则”)。

  据先容,证监会在订定“准则”时,遵照了股票刊行轨制市场化、法治化的革新偏向,总结了现在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再融资轨制实行履历。

  “准则”重要表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紧扣科创板定位,夸大表露召募资金投向与科技立异的干系,并充实展现召募资金投资项目标风险;精密环绕以信息表露为中央的注册制轨制理念,出力进步表露水准、拓展表露深度;明白刊行人的信息表露责任,强化中介机构把关感化,便于过后羁系;充实思量与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再融资信披文件和谐同一,做好差别板块的兼顾事情。

标签: 证监会 准则 文件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