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优先股股利是什么?

21财经网 2020-05-31 11:39:58

  【编者按】 优先股股利是什么?优先股股利怎样发放?优先股股利是指企业按优先股发放章程的有关划定,按商定的股息率或金额发放给优先股股东的酬劳。因为优先股股东具有股息分派的优先权,是以一般股股东分配股利时,要以付清昔时或积欠的优先股股利为前提。优先股股利的分配必需在一般股股利的分配之前。

  优先股股利发放情势

  优先股股利的发放可分为两种情势:积累盈利、非积累盈利。

  当刊行优先股的公司划定在公司呈现吃亏或赢利未几时,公司可在来年补发“积欠的盈利,这类优先股称为“积累优先股”。假如优先股股利没有发放,那末一般股持有人就不克不及分派盈利。

  偶然公司在刊行优先股时划定,公司只按昔时谋划状态发放股利,假如公司呈现谋划坚苦,无力支出盈利,那末该年度之盈利对优先股股东来讲,就永久不成能再获得了,这类优先股称为“非积累优先股”。

  刊行优先股之股分公司还对其刊行的优先股定级,比方“一级优先股”,“二级优先股”,“A类优先股”,“B类优先股”等,这重要是与股利利率崎岖及盈利发放之前后有关。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