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与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21财经网 2020-06-29 16:03:35

【编者按】 股票和债券固然都是有价证券,都可以作为筹资的本领和投资东西,但二者却有显着的区分。

股票与债券的区分是什么?

1、刊行主体差别

作为筹资本领,不管是国度、处所大众集体照旧企业,都可以刊行债券,而股票则只能是股分制企业才可以刊行。

2、收益稳固性差别从收益方面看

债券在购置之前,利率已定,到期便可以得到牢固利钱,而不管刊行债券的公司谋划赢利与否。股票一样平常在购置之前不定股息率,股息收进随股分公司的红利环境变更而变更,红利多就多得,红利少就少得,无红利不得。

3、保本本领差别从本金方面看

债券到期可接纳本金,也就是说连本带利都能获得,犹如放债一样。股票则无到期之说。股票本金一旦交给公司,就不克不及再收回,只要公司存在,就永久回公司安排。公司一旦停业,还要看公司残剩资产清盘状态,当时乃至连本金都市蚀尽,小股东特殊有此大概。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