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期货的理论价格如何计算?

21财经网 2020-06-01 11:03:01

  【编者按】 期货的理讲价格怎样盘算?凭据界说,基差=现货代价-期货代价,也即:基差=(现货代价-期货理讲价格)-(期货代价-期货理讲价格)。前一部门可以称为理论基差,重要来源于持有本钱(不思量生意业务本钱等);后一部门可以称为代价基差,重要来源于投资者对股指期货代价的高估或低估。

  是以,在正常环境下,在合约到期前理论基差必定存在,而代价基差纷歧定存在;究竟上,在市场平衡的环境下,代价基差为零。

  所谓持有本钱是指投资者持有现货资产至期货合约到期日必需支出的净本钱,即因融资购置现货资产而支出的融资本钱减往持有现货资产而获得的收益。

  以F表现股指期货的理讲价格,S表现现货资产的市场代价,r表现融资年利率,y表现持有现货资产而获得的年收益率,△t表现距合约到期的天数,在单利计息的环境下股指期货的理讲价格可以表现为:

  F=S*[1+(r-y)*△t/360]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