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中芯国际回归A股 中芯国际行情

21财经网 2020-06-05 11:16:47

  【编者按】 中芯国际回A的再进一步。最新动静,上交所已受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筹划融资金额200亿元,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和中金公司。

  5月5日,中芯国际公布将在科创板申请上市,刊行16.86亿股股分,占不凌驾2019年底已刊行股分总数的25%,所募资金重要用于投资中芯南边12英寸芯片SN1项目。通告中表露,中芯南边为一间12英寸晶圆厂,重要满意中芯国际14nm及以下先辈工艺节点的研发和量产筹划而造,投资总额高达120.4亿美元(约合人平易近币857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中芯国际2004年在美国纽约、中国喷鼻港两地上市,但2019年5月公布从纽交所退市,重要缘故原由估量是在外洋资源市场上的估值偏低,其股权融资本领不敷,致使建立20年后股权疏散,焦点人材活动性大。此次回回A股科创板,比拟科创板半导体估值和SMIC的港股估值,将大幅提拔SMIC的股权融资本领,可连续为公司的先辈制程研发和建产供给资金来源。

  究竟上,中芯国际近期频获政策撑持,5月15日,中芯国际在港交所通告,中芯控股与国度集成电路基金等多方订立新合伙条约及新增资扩股和谈,国度集成电路基金二期等多方赞成别离注资15亿美元及7.5亿美元予中芯南边注册资源,中芯南边注册资源将由35亿美元增长至65亿美元。

  西南证券以为,在本次注资中芯南边前,大基金二期首笔22.5亿元投资已于本年4月落户紫光展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