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股票停牌?

21财经网 2020-06-20 10:31:04

  【编者按】 1、什么是股票停牌

  股票停牌是指某一股票暂时制止生意业务的举动。

  对上市公司的股票举行停牌,是证券生意业务所为了保护宽大投资者的长处和市场信息表露的公正、公平和对上市公司举动举行羁系束缚而接纳的须要步伐。

  2、买到停牌的股票是功德照旧坏事

  股票停牌是功德照旧坏事?股票停牌一样平常都是功德件较多,好比收购、重组、非公然刊行等,不外也要看环境。股票停牌一样平常有以下几个身分:

  1、股改;

  2、庞大事项宣布;

  3、股东大会;

  4、大概影响股票代价的联系关系生意业务确认期;

  5、其他证交所以为必要停牌的缘故原由(如公司触及庞大背规)。

  以上所述的几点影响股票停牌的身分中,末了一个股票停牌是坏事,其他都是功德。凡是来讲,牛市停牌不管优劣动静都市涨,熊市反之。

  3、股票停牌的缘故原由

  1、上市公司有紧张信息宣布时,如宣布年报、中期事迹陈诉,召开股东会,增资扩股,宣布分派方案,庞大收购吞并,投资和股权变更等;

  2、证券羁系构造以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庞大影响的题目举行澄清和通告时;

  3、上市公司涉嫌背规必要举行观察时,至于停牌时候是非要视环境来肯定。

  4、股票暂时停牌一样平常要多久

  上交所股票重组操持停牌时候最长多久?

  1、上市公司估计没法在进进重组停牌步伐后1个月内表露重组预案的,该当在原定复牌日一周前向本所申请继承停牌,继承停牌的时候不凌驾1个月;

  2、上市公司该当在进进重组停牌步伐后3个月内表露重组预案,并向本所申请复牌。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