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市盈率指标怎么计算?

21财经网 2020-07-01 15:20:33

  【编者按】 市盈率指标怎样盘算?市盈率指标的盘算要领有哪些?

  市盈率是指每股股价和每股红利的比例。盘算要领: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红利。一样平常环境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时价上股票的红利本领越低,阐明投资接纳周期越短,投资风险越小,股票的投资代价就越大;一只股票的市盈率越高,时价上股票的红利本领就越高,阐明投资接纳周期越长,投资的风险加大,股票的投资者代价就越少。

  在市场上,市盈率的盘算要领一样平常分为2种:一种是和已往一年的每股红利举行比力,另有一种是跟今年度的每股红利举行比力。

  前者以上一年的每股红利做盘算标定时,由于不克不及实时反应出今年度和将来每股红利的变革和区分,有肯定的滞后性。后者市盈率便可以反应出股票实际的投资代价。也能够正确估算上市公司昔时的每股红利程度,就成为掌握股票投资代价的要害。

  是以,投资者在盘算市盈率的要领,发起用后者来盘算,如许的参考代价会更好。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