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送股和转增股票的区别是什么?送股和转增股哪个好

21财经网 2020-07-02 11:09:24

【编者按】 送股和转增股票的区别是什么?送股和转增股哪个好?

上市公司有时候会无偿对老股东发放股票,发放股票的方式主要有欧送股和转增股票两种,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两者区别好像不大,但是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送股和转增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送股和转增股票的区别主要在于来源不一样。送股是指将上市公司本年的利润作为股票向投资者发放红利,其来源是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转股的来源是资本公司,资本公积是指接受捐赠、股本溢价以及法定财产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积金。因为来源不一样,所以这两者在会计上的话核算方法也不一样。

虽然两者有一定的区别,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结果还是一致的,都增加了投资者账户中的股票。另外,两者的程序都一样,都需要经过股权登记日的登记以及除权除息。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