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什么叫ST股和PT股?st股交易限制

21财经网 2020-07-02 11:09:33

【编者按】 什么叫ST股和PT股?st股交易限制

ST(SpecialTreatment)股:独特解决的个股。指经营情况或其他情况发现异常的发售上市公司。

沪深指数证交所在一九九八年近日公布,依据一九九八年执行的股票上市标准,将对经营情况或其他情况发现异常的上市企业的股票买卖交易开展非常解决。

所述经营情况或其他情况发现异常关键就是指二种状况,一是上市企业经财务审计持续2个会计期间的纯利润均为负数,二是上市企业近期一个会计期间经财务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小于股票面值。在上市企业的股票买卖交易被推行非常解决期内,其股票买卖交易应遵照以下标准:

(1)个股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为5%;

(2)股票名称改成原个股名中加“ST”,比如“ST辽物资供应”;

(3)上市企业的中期报告务必财务审计。因为对ST股票推行日股票涨幅度限定为5%,也在一定水平上抑止了股票庄家的有意蹭热点。投资人针对非常解决的个股还要有所差异。实际难题深入分析,一些ST股主要是营业性亏本,那麼短时间难以根据加强管理扭亏增盈。一些ST股是因为独特缘故导致的亏本,或是一些ST股已经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则这种个股通常发展潜力极大。

PT(ParticularTransfer)股:非常出让的个股。为创业板退市个股出示营销渠道的“非常出让服务项目”。

依据《公司法》和证券法的要求,上市企业出現持续三年亏本等状况,其个股将创业板退市。沪深交易所从1998年7月9日起,对这种创业板退市的个股执行“非常出让服务项目”。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