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念股 > 正文

HPV疫苗概念股有哪些?HPV疫苗概念股票一览   

21财经网 2020-07-02 11:09:34

【编者按】   由于女性第四大最常见癌症宫颈癌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致,近年来HPV疫苗的研发动向牵动市场。6月23日,科创板上市企业神州细胞(688520.SH)在该领域传来利好消息:其自主研发的14价HPV疫苗SCT1000已获得临床批文,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临床研究。

了解到,这是目前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14价HPV疫苗。目前,已在国内上市的HPV疫苗产品有GSK的二价疫苗、默沙东的四价疫苗、默沙东的九价疫苗以及国内企业万泰生物的二价疫苗。另有沃森生物的二价疫苗已获生产申请,预计未来1-2年内可上市。

神州细胞的14价HPV疫苗与前述疫苗相比又有何新突破呢?神州生物方面称,其优势主要在于提高了对HPV病毒型的覆盖率。据其招股书,该疫苗涵盖了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部12个高危致癌的HPV病毒型和2个最主要导致尖锐湿疣的HPV病毒型。

未能在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找到神州细胞14价HPV疫苗临床试验的具体信息。据招股书透露,其临床前研究显示,该疫苗无致敏性、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曙光股份股吧: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价格是多少?
曙光股份股吧: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价格是多少?

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代...[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