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股票认购证?股票认购证的概念

21财经网 2020-07-02 11:10:14

【编者按】 什么是股票认购证?

股票认购证,是赋予权证持有人一个权利,以行权价在特定期限内购买相关股票的权利。股票认购证是股票认购凭证的简称,在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初期阶段,它是股票发行的主要方式,充分体现了当时股票发行的“三公”原则。由于发行成本高、效率低,后来被无纸化发行所取代。股票认购证和早期发行的实物股票是我国证券市场的缩影。由于证券市场在我国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此实物股票及其股票认购凭证已经被中国革命博物馆定为国家级珍贵文物。

股票认购证是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初期发行股票采用的主要发行方式,充分体现了当时新股发行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于发行成本高、周期长,后被无纸化发行所取代。股票认购证和当时发行的实物股票是中国证券市场的缩影。

股票认购证文物价值不亚于实物股票

很多人收藏上市公司实物股票,却没有关心股票认购证,其实那是一种收藏误区。表面上:上市公司实物股票其票面大气醒目,比较认购证确实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多忽略了四个事实:

(1)股票认购证是中国独创性的股票认购方式,在世界证券收藏范围内,它使得中国“股藏”能够提现人无我有的特色文化。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