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套牢是什么意思?如何避免股票被套

21财经网 2020-07-02 11:10:17

【编者按】 股票套牢是什么意思?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例如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上涨,但在买进后股价却一直呈下跌趋势,这种现象称为多头套牢。相反,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下跌,将所借股票放空卖出,但股价却一直上涨,这种现象称为空头套牢。

股票套牢进行股票交易的时候遭遇了交易风险,即买入的股票出现暂时的亏损,换句话说,就是当前的股价与买入时的股票成本价相比,当前的股票价格比较低,产生浮亏。

多头套牢就是股民认为股价会长,然后够买了股票,结果股价却一直下跌的情况。空头套牢就是股民以为股价会跌,于是把股票都卖了,结果股价却一直上涨的现象。由于中国大陆股票交易并未实行卖空制度,股票空头套牢在大陆市场并不存在。

  一般我们买入股票的时机不对、选错股票了或者在熊市的时候买了股票都会出现被套牢,所以股民朋友们一定要细心选股选时机哦。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