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缩股是什么意思?股票缩股是好是坏

21财经网 2020-07-03 11:09:36

【编者按】 缩股是什么意思?股票缩股是好是坏?

什么是股票缩股?其实股票缩股指的就是当股市处在熊市之中时,很多股票在低位上成交量异常低迷的一种情况。出现股票缩股往往是因为股价严重超跌,持股者全被套牢其中,这时候他们很少有会卖的,反正都已经套牢了,卖了就是亏,所以这时候抛盘非常小,股价也往往表现为小阴小阳的盘整走势。

那么股票缩股代表的是好还是坏呢?在股市中,股票缩股是一个时常会出现的现象,也代表着当前市场中买卖双方暂时的平衡,这时候个股的走势往往受大盘的影响,一旦大盘开始持续走低,那么持股者会产生恐慌而不计后果的抛售,这样一来行情就会演变为继续下跌,而如果大盘开始走好,那么股票缩股之后投资价值凸显,随着买盘的不断涌入股价将有可能产生反转。所以股票缩股是好是坏这个问题,主要的还是看同期大盘的走势。

一般情况下,股票缩股不是好事情,因为交投清淡,没人买卖,市场就如一潭死水一样,缺乏生机。股票市场和我们经常所能够看到的商场其实是一样的,人越多就越热闹,买卖的人也就越多,货币和商品的流动性也就越高,而人都有从众心理,就喜欢哪儿热闹往哪儿去,所以人气自然也就能激发交易。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我们很多人出去吃饭,往往都会更偏向于那些食客很多的餐厅,因为潜意识里面我们会认为一家饭店吃的人多自然也就代表着饭菜好吃,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一种现象,在一些饭店门口,很多人排队取号等着就餐,而有些饭店门口则没人,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家饭店?恐怕也会去排队取号吧。

所以说,股票市场中越热闹,人气越旺,股价上涨的也就会越好,反之亦然。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