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股票指数?股票指数的分类

21财经网 2020-07-03 11:09:42

【编者按】 什么是股票指数?股票指数具体就是指证券交易所和金融服务机构所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仅供参考的指示数字,它可能反映一种市场信息。

每一个股票投资者都可以根据股票指数检验自己的投资效果,并且根据股票指数预测股票市场的动向。

股票指数的具体分类

首先给大家介绍第一种股票指数,上证指数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在1990年12月19日正式开始发布。上证指数股票的样本为所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股票。

由于在我们国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有流通股和非流通股这样的分类,流通量和总股本是不一致的,所以说总股本比较大的股票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就比较大,上证指数经常是机构大户造市的工具,股票指数的走势与大部分股票的涨跌相背离。

第二种股票指数就是深圳综合股票指数是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在1991年4月3日上市。深圳综合股票指数的计算方法基本上和上证股票指数相同,其样本也是所有在深证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股票,权数为股票的总股本。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