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定向增发有哪些好处?为什么上市公司会选择定向增

21财经网 2020-07-03 11:09:43

【编者按】 定向增发有哪些好处?为什么上市公司会选择定向增发?

首先第一个好处就是定向增发,可以利用上市公司的市场化估值溢价,能够可以把上市公司的资本通过市场来放大,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价值,有利于上市公司赚取更多的财富。

对于那些控股比例比较低的上市公司来说,通过定向增发股票可以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强化对公司的控制,对于公司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

定向增发股票是符合金融市场的规则,同时也符合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的监管,是国家法律明确支持的,而且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从根本上避免上市公司母公司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避免同业竞争,实现了上市公司在经营状况上的自主性。

对于那些国有企业或者是国有集团来说,股票增发可以减少管理层次,解决外部问题和内部问题,降低交易的费用。从而能够更有效地通过股权的方式,激励公司内部管理,对公司的市场价值其导向作用。

定向增发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新的并购手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上市公司的价值,同时可以促进优质的公司通过一种并购的方式来实现公司的成长。

其实选择定向增发需要等待时机,时机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的上市公司估值如果处于比较低的位置,那么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能够获得更多的股份,对于未来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