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三季度迎来基建开工潮 建材概念股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0-07-04 11:09:13

【编者按】 从近期公布的5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来看,今年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6.3%,增速环比收窄5.5%,其中广义基建投资增速实现-3.31%,环比提高5.47%,5月单月增速为10.89%,项目建设投入加快步伐。有行业人士指出,整体来看疫情后的地产行业呈现健康良好发展态势,对产业链需求产生较明显的支撑。

国信证券(12.85 +6.64%,诊股)分析师黄道立指出,随着的召开完毕,宏观政策对经济复苏的扶持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全国各地全面复工复产,各地重大项目投资已经开始逐步落地。随着宏观托底政策的持续发酵,预计未来行业需求整体无忧。

进入三季度后,考虑基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一般3-6个月,预计三季度将迎来第一批新建项目开工潮,鉴于目前市场风格表现趋于极端,不排除基建股估值修复行情随时启动。粤开证券分析师刘萍表示,细分领域中,水泥价格表现分化,建议关注二季度量价齐升,中报增长确定性高的品种如祁连山(17.87 +1.53%,诊股)、天山股份(15.99 -0.12%,诊股)、万年青(13.95 +1.16%,诊股);消费建材作为地产后周期受益品种,有望迎来2-3年的业绩上行期,叠加精装修房渗透率提升利好集中度提升,B端强势企业有望加速成长。重点推荐东方雨虹(44.00 -1.52%,诊股),二线品种首选中报表现较好的帝欧家居(36.02 +3.36%,诊股)和蒙娜丽莎(31.58 -2.83%,诊股),其余可关注垒知集团(11.22 -1.84%,诊股)、苏博特(26.54 +3.27%,诊股)、海鸥住工(10.09 +4.89%,诊股)、大亚圣象(15.59 -0.38%,诊股)、惠达卫浴(14.50 +0.62%,诊股)等。

潜力股精选

祁连山(600720)当地新增需求大

公司在甘肃、青海地区市占率达41%、24%左右,是当地龙头企业,也是当地水泥景气度提升核心受益者。同时,2020年底,公司西藏两条生产线预计投产,产能相较于目前将增长10%左右,为公司提供持续增长动能。公司西藏地区实现本地产销后,运输费用有望下降,从而使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华西证券(12.54 +5.82%,诊股)指出,2020年甘肃省年度计划投资1779亿元,同比提高33%,计划新开工项目50个。测算2020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全年有望带来水泥新增需求961万吨,相当于2019年产量的21.8%,如果考虑到续建及预备项目,则提振空间更大。

天山股份(000877)经营质量显著改善

公司上市以来,通过并购整合市场资源、新建扩建等方式,成功实现新疆地区水泥龙头地位,目前公司全国产能约2800万吨,其中疆内产能占比约78%,占新疆地区社会总产能的33%,大本营乌昌地区产能占比高达51%。国信证券指出,去年至今区域房地产市场表现亮眼。同时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级战略的推进,有望对区域中长期水泥需求拉动作用。今年以来新疆地区水泥行业运行良好,在基建和地产推动下,高景气仍有望持续,公司近年来经营质量改善显著,成本端仍有改善空间,未来中建材旗下西北水泥存在整合预期。

东方雨虹(002271) 销量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目前作为防水材料行业龙头,市占率仅在10%左右,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2019年研发费用3.57亿元,同比上升33%。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有望增强产品竞争力,防水材料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东北证券(9.88 +6.93%,诊股)指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同比降低8.21%,受疫情影响较小。随着后续基建工程、房建工程复工进程加快,公司防水材料业务有望加速铺开,销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旧改”、公募REITs、西部大开发等新老基建利好政策不断放出,公司作为防水材料龙头,将极大受益新开工端和施工端行情。

帝欧家居(002798)具有持续发展基础

公司以卫生洁具起家,2018年完成对瓷砖企业欧神诺的收购,形成瓷砖业务、卫浴业务双轮驱动。公司卫浴业务以经销渠道为主,瓷砖业务以直销渠道为主,自合并以来,渠道相互协同渗透,卫浴业务不断开拓地产客户,瓷砖业务终端门店也持续增长。同时,上市平台为瓷砖业务提供充分资金支持,解决过去发展瓶颈,奠定未来持续发展基础。海通证券(14.81 +7.16%,诊股)(06837)指出,公司2020年4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02007)创投,公司作为碧桂园瓷砖最大供应商,此次非公开增发后我们认为碧桂园能够协助公司大幅开拓市场,促进公司产品销售,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淘股啦股票网:梦百合(603313)公司深度报告百合不惧风雨 稳健迈向全球睡眠科技品牌

百合不惧风雨,外洋产能护航度...[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